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捷運安全

捷運安全

最近(20140521周三)在台北捷運發生江子翠鄭捷隨機殺人事件之後,捷運上到現在還是人心惶惶。昨天(20140608周一)上午又發生誤噴出防狼噴霧劑的恐慌虛驚事件。(見附註)

捷運安全到底要如何管理?歡迎大家表達高見!


(附 註)昨天(20140608周一)上午有一位陳小姐從北投站上車,抵達唭哩岸站時皮包內防狼噴霧劑掉落地面,在撿起來時,她不小心誤按按鈕兩下,噴出兩坨 辣椒水,車廂頓時瀰漫刺鼻氣味,這時周邊的多名乘客嗆得猛咳,急忙掩口鼻往其他車廂逃竄,坐在第五節車廂的乘客看見多人紛紛往後方車廂移動,他以為又發生 攻擊事件,急忙按緊急對講機通報,其餘乘客也跟著按:「車廂有不明氣體,快來救我們!」列車在兩分三十秒後進入石牌站,擠在車廂內的旅客急忙奔出月台,北 捷也派站務員協助疏散,陳女跟著三百五十名乘客,轉搭另一列車離開。

捷運警察隊調閱監視器,發現陳女觸碰防狼噴霧劑,但未對特定對象噴灑,車廂內也沒人騷擾她,懷疑她是誤按。陳女午餐時看到新聞報導,搭車回到石牌站,向站務員坦承誤按防狼噴霧劑。

警 方說,防狼噴霧劑成分為辣椒,屬天然物質,無法界定是危險物品,且陳女沒有造成恐慌的意圖,若確認陳女犯行,將依《社維法》妨害安寧秩序,處三日以下拘留 或三萬元以下罰鍰。律師林銘龍表示,陳女並非蓄意用防狼噴霧劑攻擊其他乘客,並未觸犯公共危險罪,但若因此造成他人身體損害,恐犯過失傷害。


詳細報導請參閱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609/35882044/%E5%8C%97%E6%8D%B7%E9%A9%9A%E9%AD%82%E5%A9%A6%E8%AA%A4%E6%8C%89%E9%98%B2%E7%8B%BC%E5%99%B4%E9%9C%A7%E5%97%86%E4%BA%B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