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軍中安全

軍中安全

204兵工廠出工安意外了
(詳情請參見馬總統的臉書)

204兵工廠我去過
因為該廠曾請杜邦公司支援
提供即時氣體濃度偵測的服務

杜邦公司派我攜帶儀器去該廠服務
204廠就派專車直接從中壢工廠接我
住進廠內寬敞的將官溫泉廳房
招待非常溫馨熱忱

之所以需要該儀器是
因為該儀器是國際標準
承認的檢驗儀器之一
我去過兩次每次兩三天
工作都順利完成了

先是我從美國調回台灣之後
就建議工廠購買一台
當時美國廠也在使用的
即讀式空氣污染濃度測定儀器

因為可以大量即時測定
空氣中各種化學品濃度
長期下來可節省不少取樣和分析的錢和時間
最重要的是在緊急時可以很快知道測定結果
(該儀器使用和保養有一定的困難度
後來我才知道國內只有三台此種儀器
而且在正常使用中的只有我們這一台)

對於軍中的安全
我除了成功嶺與該廠有些印象外
對軍中安全沒有深刻的了解

但是成功嶺要求學員
大聲口呼分解動作口令做動作
有日本指認呼喚的功效
軍中的內務整潔都有一定的標準
這些都是非常合乎安全要求的精神

不過軍中一條鞭威權式的領導
常常不利於往上溝通
再者軍中是相當封閉的環境
外界不了解軍中的工傷數量
軍中事故是否都能完全通報
通報後能否公正調查改善

看看以往尹清楓命案的調查方式
往往引人疑慮
如果沒有真相找不出根本原因
那麼同樣的事故還是會發生的

希望馬總統真能如他的臉書所說
找出真相來改善作業及系統
才能達到真安全

此外軍中也需要引進國際安全標準
及第三者的稽查
才能確保軍中的安全
建立現代的國防力量

-------------------------

以下摘錄部份 全文請參閱馬總統的臉書

本月28日,國軍位於宜蘭的204兵工廠發生爆炸,造成八人嚴重灼傷。經全力搶救,林秀鎂女士與士官林俊鏵因傷勢過重不治,令人心痛不已。而其他六位傷者仍有四位處在危急狀態中,............  現階段國防部一方面應全力搶救傷者,一方面並須對此次意外事件提出詳細調查報告並檢討責任。若有疏失,必須追究並嚴懲失職人員。更重要的是,我們必須徹底瞭解這次意外發生的原因,重新檢討相關作業程序,務必讓安全保障滴水不漏,不容悲劇再度發生。 讓我們為因公殉職的兩位同仁默哀,一起為正在加護病房中奮鬥的傷者祈福加油。

沒有留言: